☆™肆柒

假如魏无羡父母双全(一)

划清界限

~~~~~~~~~~~~~~~~~~~



山间小路上,一黑衣男子牵着一头毛驴慢悠悠地走着,长发高束,气度不凡,驴背上,一红衣女子抱着尚在襁褓中熟睡的眼中满是柔情,墨发被风扬起,一笑足以倾城,许是被自家阿娘看的久了,那婴儿也睁开了眼,吱吱咯咯的叫了起来。


男子回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,美的令人失神。“长泽哥哥,长泽哥哥。”男子才收回了视线,面色微红问:“怎么了,夫人?”那女子却起了坏心思,笑眯眯的问:“长泽哥哥,我有那么好看吗,你怎么老是看着我出神啊?”
 魏长泽牵绳的手一紧,不语。就在藏色觉得他不会回答的时候。他抬起头看着藏色道:“好看,世间万物,不及你眉眼半分。”听此,饶是一向脸皮厚的藏色也是不好意思的面色微红。心想:“这长泽哥哥平时不说情话,说起来还真是……。”

此时一声啼哭打破了静谧的氛围。藏色看着怀里张牙舞爪的孩子,无奈轻笑,想着:“阿婴啊,你这哭的真是时候,害的你娘亲都不能调戏你爹爹了,唉。”


魏长泽看着妻子这莫名其妙的笑,就知道这人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了,便出言唤道:“夫人,阿婴想来是饿了吧,前面就是云梦了,不如我们去前面找个客栈歇脚吧!”


藏色抬头,眯着眼睛答到:“好啊,我们也是好久没来了呢。”又转头对着孩子说:“阿婴啊,我们去你爹爹的故乡咯。”

小魏婴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,突然眉眼弯弯的笑了,好像在回应阿娘的话,那双不谙尘世的眼眸里,仿佛映满了星辰,叫人移不开眼。

夕阳拉长了三人一驴的影子,偶尔传来女子爽朗的笑声,岁月静好,也莫过于此了吧。


云梦境内
 他们走到街上,立刻吸引了大量的眼球,人们窃窃私语,多是惊讶于夫妇二人的气质不凡,魏长泽也是不喜这些人看着妻儿的眼神,周身气压骤降,周围的人不禁打了个寒颤,藏色心想:“这长泽哥哥还是这么爱吃醋,不知道阿婴日后会不会也像他阿爹这般呢。”
 两人很快来到了之前经常来的那家酒馆,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了下来,店小二见两人气质出尘,便也料到是修仙之人,热情的招呼起来:“两位客官,来点什么?”看到男子不答,反而满眼柔情的看着这位出尘绝艳的女子和怀中的孩子,心下了然,想来又是一对羡慕不来的佳偶!
 随后藏色开口道:“上几样好菜,超辣的那种,再来一坛酒,和一碗热粥!”

小魏婴应声却睁开了眼,咿咿呀呀的叫唤起来!
 魏长泽忙对店小二说:“麻烦先给我们一碗热粥。”
 店小二弯腰说:“我们这刚好有一只散修赠送的灵羊,它的奶汁鲜美醇厚,很适合哺育婴儿,我看这位小公子剑眉星目,倒是个有福之人,二位意下如何?”


 夫妇二人相视一笑,随后藏色答到:“如此便有劳了。”
 店小二连连说道:“哪里哪里,那就请二位稍等片刻。”


“这店小二倒是个机灵人,还知道讨好散修。”藏色一手逗弄着孩子,一边说道。魏长泽立马接话:“毕竟现在时局动荡,多结友自然是好的。”

此时,另一桌上


 “你们听说了吗,江家主母今早又打残了一个家仆,那场面,真是惨呐。”


 “这次又是因为何事?”


 “据说是因为那个家仆说,现在的莲花坞不如当年魏长泽在的时候景气了,被虞夫人听了个正着,当下就用紫电打残了一条腿。”


 “紫电可是一品灵器,这下可能要一辈子残疾了吧,不过那虞夫人为何会如此生气?”


“唉,你有所不知,在莲花坞,禁忌有二,一者不谈魏长泽,二者不提藏色散人。”


“这又是为何,那魏长泽不是江宗主的至交好友吗,而藏色散人又师承抱山散人,都是响当当的人物,怎会提不得呢?”


“我听说是这样的,当年藏色散人出山,一时惊动不小,各大家族都想拉拢她,不过藏色散人最后却是去了云梦,与江宗主结交,连同魏长泽一起夜猎,可谓是羡煞旁人,当所有人都以为藏色散人会是莲花坞主母的时候,不曾想,藏色却和魏长泽在一起了,并光速成婚,而江宗主迫于家族压力,娶了虞紫鸳为妻,婚后虞紫鸳与江宗主感情淡泊,虞紫鸳觉得江宗主对藏色散人旧情难忘,所以对藏色夫妇更是厌恶至极,最后藏色夫妇也是选择离开云梦,成为散修。”


“照这么说,那虞夫人还真是心胸狭隘啊。”


“谁说不是呢,人家魏长泽好好的一江家客卿,硬是被她说成家仆,人家大度不跟她计较,她倒是有恃无恐了,我们呀说说就是了,可别给自己找不痛快,那紫电的威力,可不是你我能承受的住的。”


“对对对,来喝酒,喝酒!!”


修仙之人本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这些话自然是被藏色夫妇听得一字不落。


 “长泽哥哥,你还想回去吗?”藏色轻声问道


魏长泽思索半晌:“有些事,还是当面说清楚比较好,我们当年走的时候,只顾着自己耳根清净,很多事情都没说开,如今有了阿婴,我不想这些言语被他听见,所以还是要去一趟的。”


 藏色握住他的手说:“嗯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
 魏长泽反握紧她的手点头道:“好,我们一起。”

第二天早上,二人早早的起来,小魏婴还在熟睡,一般情况下这孩子不睡到晌午是不会起来的,于是二人抱着孩子就去了莲花坞。


莲花坞内,莲子飘香,若忽略阴翳的氛围,倒也不失为人间仙境了。


 “这个时间,想必宗主是在校场看弟子们训练,我们先去校场吧。”魏长泽对藏色说道。
藏色看着怀中熟睡的人儿,悠悠道:“好,不过这虞夫人对我有敌意,我担心…”


“夫人不必忧心,有我在,定不会让她伤你半分。”魏长泽握紧她的手,坚定的说道。


“我倒是无事,只是刀剑相向倒也坦荡,流言蜚语最是伤人,阿婴还小…”藏色秀眉紧蹙,一脸担忧。


魏长泽深知自家夫人在担心什么,况且这也是自己所担心的,只能安慰道:“相信江宗主定能处理好的。”


只是他自己也没想过,一个正义的外表下究竟藏着怎样的心思,是善或是恶,是成人之美还是物尽其用。


到了校场,果真看到江枫眠在这里,二人走到他的身后,颔首道:“江宗主。”


江枫眠回头,看见二人,心里五味杂陈,惊喜,气恼,当初二人说走就走,招呼都不打一声,现在又说来就来,竟然还带着孩子。一时间无人言语,场面一度陷入尴尬,最终也是魏长泽先开口。


魏长泽又行一礼,对江枫眠说道:“江宗主,对于之前我们不辞而别,实属无奈之举,还情宗主莫要怪罪,我们二人此次前来,除了致歉以外,还有一事。”


江枫眠见此,心里想到,定是外面遇到难处了来求助了,于是双手环胸,端着架子问道:“何事?”


魏长泽与藏色交换了一个眼神,藏色朝他轻轻点头,表示尊重他做的任何事。


随后魏长泽解下随身佩戴的江氏清心铃呈于江枫眠:“宗主,谢谢您这些年来的看重,如今我已经不适合再呆在这里了,我更愿意陪着妻儿游历,所以此次,我们是来告别的。”


江枫眠听后震惊不已,他怎么也没想到魏长泽会提出离开江家,修仙的人都知道,家族信物代表着什么,如今魏长泽竟然要归还清心铃,这就意味着他从今天开始,将不会再回到江家,不会再以江氏自居。


良久,他才出声问道:“长泽,你可想清楚了,当真要成为散修吗?”


魏长泽想都没想,就回道:“我已经决定了,还请宗主收回清心铃吧。”


不等江枫眠接过,就听见一声尖锐的女声响起,一个紫色劲装的女人出现在视野里,身材高挑,面容姣好,却难掩蛮横无理。来人可不就是街头巷尾人人津津乐道的主角,莲花坞主母-虞紫鸳。


她一把夺过魏长泽手中的清心铃,恶狠狠的说道:“一个家仆而已,要走就走,难道还要你一个宗主来低声下气的挽留不成?”说话时视线却一直在抱着孩子的藏色身上,相当不善。


魏长泽面露不快,上前一步挡住虞紫鸳的视线,反问道:“我倒是不知道,什么时候变成江家的家仆了?”

竟然用这么恶毒的眼神看着我夫人,真是可恶,又看向江枫眠:“ 江宗主,之前看在你的面子上,明里暗里的讽刺我都可以不在乎,只想辅佐你振兴江家,如今不同了,我有妻儿,自然是容不得这些肮脏的流言来侮辱他们,况且我扪心自问,在莲花坞我尽心尽力,对夫人你也尊重有加,你到底看我有何不满?”


虞紫鸳一时不知如何答辩,又见江枫眠一言不发,更是怒从心来,冷哼一声:“家仆就是家仆,永远也改变不了,别妄想着娶了抱山散人之徒为妻就能抬高身份。”
 江枫眠蹙眉道:“三娘子,够了。”


 “怎么,这家仆都跑到家里来训斥我了,我还说他不得了吗,到底谁才是这里的主人,你就任由他们登鼻子上眼??”虞紫鸳几乎是吼出来的。
 藏色也是看不下去了,攥紧手指上前一步,不慌不忙道:“虞夫人,还请慎言,你不是一向喜提尊卑的吗,那好,我今天就跟你来论论这上下尊卑,首先,我师尊虽不染尘世,长年闭关,但依旧是仙门百家长辈上的长辈,虞三小姐的祖辈都要敬称一声前辈的人,你就敢直呼其名,你倒是说说,你和我师尊,究竟谁尊谁卑,嗯?”


虞紫鸳被噎的说不出话,只能怒视藏色,藏色也不恼,一手挽上魏长泽的胳膊,慢悠悠说道:“其次,我乃师尊亲传大弟子,论辈分,我理当是你前辈,论修为,虞三小姐的鞭子还没有我的发带好使,再者,我长泽哥哥是你江家客卿长老,被你一口一个家仆唤着,这又是什么道理,虞三小姐不是号称纵横百年的仙门世家吗,怎么,家教就是胡言乱语,坏人名声吗?”


 虞紫鸳被藏色凛冽的气势震得愣了一下,又感觉失了面子,气急败坏,紫电感应到主人的怒气也嗞嗞作响,藏色瞥了一眼,尽是不屑,魏长泽默默将藏色拉至身后。


江枫眠忙上前拉过虞紫鸳道:“长泽,藏色三娘子一向如此,实则并无恶意,你们不要见怪,至于民间那些传闻,我定会找人查清楚的,你们放心吧!我已差人备好了酒菜,我们也许久不曾畅饮一番了!”


虞紫鸳攥紧广袖下的手,甩开江枫眠,骂道:“江枫眠,你还真是心大啊,只怕叙旧是假,续情才是真吧。”


 江枫眠呵斥:“不可胡言。”


心里打鼓:“这夫妇二人本就对市井传言不满,偏偏这三娘子还要逞口舌之快,真是妇人之仁,在这修真界,自然是盟友越多越好,何况藏色夫妇名声远扬,修为高深莫测。于情于理,都不应该和他们闹得不愉快。”


 正欲开口辩解,突然白光乍现,快而犀利,只见魏长泽拔剑指向虞紫鸳,随后开口道:“虞夫人,往日我敬你是主母,不跟你计较,如今你更是大放厥词,当着我的面侮辱我的妻子,实在是忍无可忍,既然你这么看不惯我,那好,从今往后,魏某与你云梦江氏,恩断义绝,再无瓜葛。”


魏长泽面上是少见的怒色,江枫眠知道魏长泽是真的动怒了,这么多年,也未曾见长泽拿剑指过谁,刚想辩解一二,藏色便抢先一步说:“江宗主可听见了,我还想问你,长泽哥哥可曾卖身于江家?”


被这么一问,江枫眠连忙否定:“自然不曾”


“如此甚好,还请江宗记得今日所言,我不想再听见有人说我长泽哥哥是你江氏家仆,否则刀剑无眼,告辞。”

魏长泽放下剑,也说道:“告辞。”

说罢便抱着孩子御剑而起,瞬间便化作一白一红的流光,划过天际。速度之快不足以让人反应。
 


江枫眠见状心里感叹道:“这二人的修为竟又精进了不少,还有那孩子,想来也是人中龙凤,看孩子的样子也和阿澄差不多大,不知以后小辈们是否有机会结交,若是能和藏色的孩子有所交情,也必然有好处。”

另一边,虞紫鸳见江枫眠望着天空愣神,气不打一出来,又出言讽刺道:“在别人眼里,你连个家仆都不如,江枫眠,你可真失败。”

说完便甩袖而去!!!!!!


~~~~~~~~~~~~~~~~~~~CP忘羡,除此之外全员直,追仪的话,我可以考虑考虑,若想看的人多,可能会写,我肯定不会写曦澄或者曦瑶什么的,更不会写追凌,而且金陵要不要出现也还在考虑中。
 

评论(34)

热度(1234)

  1.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