☆™肆柒

假如魏无羡父母双全(二)

归隐山林

~~~~~~~~~~~~~~~~~~~

离开莲花坞后,两人再次来到了客栈,径直回了房间,店小二看两位神色不怎么好,也没敢多问。


房间内,两人沉默许久,最后藏色开口道:“长泽哥哥,现在我们算是真的脱离江家了,你后悔吗?”


“后悔?当然不曾,只是我还是想不明白,我和枫眠一起长大,我曾以为他是最懂我的人,我们怎么会走到今天这种地步。”魏长泽闭上了眼睛。


藏色看着丈夫疲惫的样子,安慰道:“长泽哥哥,你把江宗主当好友,当知己,但他可未必也视你如此,虞紫鸳说你是家仆,他江枫眠从不为你辩解,他是真的不知道吗,长泽哥哥,今日之事不是我们绝情,而是他们一家欺人太甚。”


“夫人你说的对,我想是该放下的时候了,既然要走,就走的彻底一点吧。”听了藏色的话,魏长泽感觉豁然开朗,我于别人不过是稳固家族势力的棋子罢了,从来都没有什么兄弟情义可言。


二人相视一笑,笑中是久违的释然。


隔天他们一家三口捎带一驴就离开了云梦,他们走后,店家和小二也是感慨,喃喃道:“不知何年才能见到此等姿态的人物啊!!”这时的他们也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有这个机会!


他们漫无目的的走着,藏色逗着孩子,魏长泽依旧牵着驴,突然藏色大叫一声,魏长泽回头,就看到藏色满脸兴奋的说:“长泽哥哥,不如我们隐居吧,怎么样?”


魏长泽闻言更是惊讶不已,想当初,自己也不是没想过隐居山林,不问世事,但又怕夫人不愿,毕竟夫人的性子那般欢脱,禁不住日复一日的山林生活,所以仅仅只是想了想而已,后来果断不在考虑范围内了,不曾想今日竟然由夫人提出来了。


他不可思议的看着藏色,藏色自然是知道夫君此刻在想什么,就自顾自的说道:“长泽哥哥,我知你的顾虑,我虽不喜被拘束,但也知轻重。”


她低头看着小小的魏婴,又挂上了标准的慈母微笑,接着道:“那流言就像无形的利剑,我们有意避之,有人有意传之,我们又如何保证能让阿婴一辈子不听到呢,最好的办法就是断了与外界的往来,至少在阿婴及冠之前。”


魏长泽犹豫片刻,说:“这的确是最好的办法。如此就请夫人挑一处地方作为我们的隐居地吧。”


“如今云梦一带我们是一定要远离,往南走是不净世,那里是清河聂氏的地方,我们虽可以去,但那里杀气还是有些重,显然不是最佳选择,往东则是温家的地方,如今岐山温氏如日中天,凌驾于三大家族之上,在那种地方恐怕处处杀机,谈何修身养性,如此一来,我们应当向北走,那里有姑苏蓝氏坐镇,也是极为安稳,无疑更适合阿婴的成长。”藏色有条不紊的分析了各大家族的现状,抬头看着魏长泽,仿佛在询问这样可以吗。


魏长泽也回看藏色,然后说:“这样极为妥当,那我们就向北吧。”


她们速度很快,几乎是一天就赶到了姑苏,不过他们并没有进城镇中去,而是在境内挑了个山头。姑苏境内气候温和,很少出现极端天气,也就是很少下雪和干旱。因此这里的山四季绿意盎然,他们所挑之地,直入云端,烟雾弥漫。


“这倒是个不错的地方,好,从今往后,我们就在此住下了。”魏长泽轻松的说道,终于要有个落脚的地方了,纵然很小甚至很偏,但有妻儿,何处不为家。


藏色也对此地十分满意,转了一圈,兴奋的说道,:“看来我们要对这里来个大改变了,说干就干,长泽哥哥,你去弄些木财,我们先建个房子,做些桌椅书柜之类的,先将轮廓建出来。”


魏长泽:“好。”


这场改造远比想象中的久,足足持续了半个月。毕竟是人迹罕至的山巅。


“忙了这么久,终于收拾好了。”藏色长舒一口气,靠在魏长泽身上。


魏长泽看着搭起的木屋,檐角的风铃,满园的药草,围院的篱笆,当然还有爬在院子里的孩子和围着孩子蹦哒的驴子,心情更是好到了极点。


“对了,我来布个结界,这里难免有外人进入。”藏色正色说道。


“还是我来吧。”魏长泽觉得这么久应该让夫人好好休息才是。


藏色当然明白他的意思,莞尔一笑:“我不累的,而且师尊当年传给我一门结界秘术,乃是她老人家自创的,外人闯进会落入迷宫之中,一个时辰后便会自动回到山外,非亲传弟子绝对无法破开。这也是世人为什么找不到师尊的原因之一,所以还是我来吧。”


语毕她身上灵气涌动,血红色的光芒散发开来,她双手结印,拍向天空,只见一个红色的结界自上而下罩住了整座山。最后她逼出三滴精血,融入结界之中。


显然这个结界很耗灵力,魏长泽第一时间抱住夫人向屋里走去,看了看眨着大眼睛的小阿婴,默默说道:“儿子啊,你还是再爬会儿吧,我得先照顾你娘亲。”


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间过去八年了,山上的灵气越来越浓,当然变化最大的还是当初的小孩儿。


“阿婴,今日是你八岁生辰,没想到你今日竟然结丹了,真不愧是我的儿子,哈哈哈”藏色毫无形象的笑着,一手叉着腰一手摸着魏婴的头。


魏长泽也是十分的高兴,本来想着不刻意叫儿子修炼,只要能自保便好了,没想到儿子却天赋异禀,是个十足十的天才。要知道当年我也是同龄人中的翘楚,结丹时都已十三岁了,儿子今年才八岁,这速度怕是修真界也没几个人能比了吧。


他走上前,正色说道:“阿婴,不可焦躁,基本工要扎实,否则修为会不稳,知道吗”


魏婴回以一个大大的笑脸,坚定的答到:“是,我知道了,阿爹。”


随后魏长泽拿出了一根通体发光,晶莹剔透的白色笛子,递给魏婴:“还记得你抓周的时候,抓住了一根竹笛,而后你又对音律特别敏感,五岁时更是凭一把木笛,杀了一头三阶魔兽,而木笛也被碾碎,我看你难过了好一阵,所以我便花了两年时间,找来了天才地宝,为你打造了这把白玉笛,现在是时候交给你了,你可要好好爱护它,作为修士,武器是我们最信赖的伙伴,明白吗?”

魏婴看着这笛子,立马星星眼⭐️,心中暖意涌动,但还是扬着笑脸:“我一定会的,放心吧阿爹。”


藏色接着说道:“阿婴,那就为此笛取个名吧。”


魏婴低着头,来回转了两遍,突然说道:“不如就叫灭星吧。”


夫妇二人相视一笑,异口同声说:“如你所愿吧”


“对了,明日我和你爹爹要出山一趟,你可要把门看好哦,回来给你带好吃的。”藏色笑眯眯的说道。


魏婴听后差点高兴的飞起来,心里暗暗谋划着溜出结界玩玩儿,但表面上还佯装正经的的答应着。


次日,夫妇二人一早便化作流光走了,魏婴则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,洗漱后迈着小短腿,手中转着灭星,慢悠悠的朝院中的驴子走去,之后就连哄带骗的说:“小苹果啊,今日爹娘不在,我带你去山下吃好吃的好不好。你最爱的苹果哦”说着便去拉绳子,但小苹果仿佛知道这小主人是在骗自己,索性一步也挪不动。


那魏婴只好自己走了,因为魏婴和藏色血脉相连,那结界也没阻拦他,不一会儿便离开了结界范围。


魏婴一想到要去镇上溜达,就高兴的蹦哒起来了,哼着小曲儿,顺着记忆中爹娘带他玩儿的路线往山下走去。突然有琴音和箫声传来,而且都含有灵力,魏婴一向对音律特别敏感,所以感觉到一定不简单,就顺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跑去。

~~~~~~~~~~~~~~~~~~~
新年快乐,不定时更新,有问题请评论,谢谢各位配合!!!

评论(34)

热度(65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